Drop Down MenusCSS Drop Down MenuPure CSS Dropdown Menu

Wednesday, July 30, 2014

interview/ Visible City:看見看不見的城市


其實我個人不太喜歡去了解要訪問的品牌簡介,每次前往設計師工作室前會瀏覽作品是必須,但大多數就是上網看到喜歡,就直接邀訪前往,覺得這樣隨便亂聊總是會挖到一點什麼沒報導過的有趣點。Visible City的Jamie 卻是非常詳細的寄給我一份資料(然後我也非常詳細的看完了....),看完覺得很困惑因為別人報導寫得太好了,那我應該要寫什麼(這樣對嗎)。所以這篇我稍微轉變一點方向,少一點品牌著墨,多一點其背後的生活故事。



1.簡單介紹一下團隊吧,設計師黃柏翰與行銷Jamie怎麼湊一起做品牌?

我們是輔大國企的同班同學。設計師黃柏翰在實踐室內設計念了兩年後,轉去念輔大企管認識彼此的。Jamie之前是在大公司做硬體PM,去年6月離開並且在今年3月加入Visible City。分工上Jamie除了拓展通路外,還要做本管理。
Jamie的父親也是做金工相關行業,我們因為共享一個夢想而湊在一起:期望Visible City不僅是做配件/金工,而是能把品牌的概念多角化發展成家具、室內設計.....等。

2.設計師柏翰是本身念室內設計,怎麼會想要從事金工創作?
我畢業後去了舊金山念了流行設計,在畢展的時候接觸到的金工更愛上的金工。此外我也受到了Invisible Cities這本書的影響,書本講述到馬可波羅到達忽必烈大汗的皇宮,和他講述在帝國瀏覽到的城市。我因此對了未來城市有著極大的幻想,而我想要透過作品重現出書本中那些根本不存在的城市精神。




3.你覺得Visible City所吸引的族群特性是?

上班族、不跟風、有自己的特色且喜愛復古mix一點未來感的東西。基本上Visible City的東西不用電鍍,我們希望購買的人發現,隨著使用著時間增加,物品會更亮、更有「時間的質感」。你看著我們的東西,通常使用前1-2個月是不那麼閃亮,但隨著每個購買者的使用習慣不同,他將會越來越亮,越來越有自己使用的痕跡,這些痕跡造就獨特的質感。

編按:這聽起來好像「養褲」(一直重複穿著同條牛仔褲,使之有特別的痕跡)


( 依希多拉;費多拉;賽爾特)
4.列舉三項你最喜愛的作品
依希多拉:一個鑲飾著海螺殼和旋轉樓梯的城市,這也成為我打造這主題的重點,我喜歡這故事的寓意─在不同的轉角就能遇到不同人的緣分。
費多拉: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進入的故事,一個城市每個房間都有一顆水晶球。
賽爾特:這是一個融合歷史與神話的故事,描述著一個熱愛橡樹、崇拜自然的北歐民族,而飾品上的花紋則是這個民族愛用的圖騰。


5.除了Invisible Cities這本書,你還有其他的創作靈感來源嗎?
其實我看很多書,特別喜歡那種7000年以上的文物書籍,或者宗教相關的書(拿出一本伊斯蘭教的書),裡面的圖騰都非常的美,過了好幾千年現在看依然耐看。我也喜歡建築,會去拍攝或手繪不同的建築,當作我的設計靈感。



6.在其他的報導有提到黃柏翰設計師還從事其他的跨業合作?
我除了金工,還會視覺設計、櫥窗陳列、皮革製作、插畫等等,像目前我就有在進行圖像授權。

7.近一年的目標是?
快速的拓展更多的通路吧,現在除了線上通路,駁二和台中部分店家也有我們的商品,目前更積極地想要進入誠品通路。

WANT TO KNOW MORE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