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rop Down MenusCSS Drop Down MenuPure CSS Dropdown Menu

Wednesday, July 16, 2014

Interview/ Athena Chuang:從精品到自己


我怎麼認識Athena Chuang這品牌?依稀記得是某個朋友在Facebook分享了她的作品,在好奇心驅使下我點進去觀看。一看完馬上發訊息給設計師約訪,就在松山南京站的巷弄內,我第一次遇見Athena─知性優雅─品牌如其人。



設計師Athena Chuang

1. 簡單介紹一下自己,怎麼會從台大社會系畢業轉去米蘭唸時尚?
其實我本來就想要念設計,但我爸媽怕我餓死(),所以溝通好先去唸個可以找工作的學歷,畢業後想再唸什麼都可以。我在米蘭畢業後就在品牌工作,之後去羅馬Fendi工作一年多後,因為2012年的歐洲經濟危機,羅馬大幅減掉外來工作者VISA,我就又轉到台灣Fendi工作。

2. 怎麼想要離開Fendi然後自創品牌?
我在朋友的鼓勵下參加了台灣的新銳設計師比賽,拿下當年的第一名。之後當年的評審溫筱鴻找我聊,當時裕隆集團有想要扶持台灣設計師,就推薦我去裕隆旗下開展自己的品牌。品牌去年才開始,目前團隊共4人。

(左:2014 srping nini;右:2014 s/s)

3.簡單聊一下你的品牌,觀察你連兩個系列風格差異非常大?
系列風格差異如此大,是因為我想用每個系列講不同的故事,像早春系列我的靈感就來自「黑影家族」。我不僅想用每個系列說故事,更想是用一個系列呈現一個世界,像是電影美編一樣塑造氛圍。
其實我很喜歡Parda的設計理念,他們也是用不同collection講不同的故事,他們甚至把大家討厭的元素,透過包裝變成精品、流行。我覺得這點非常有趣,未來我也會希望能把小眾的idea,透過作品變成大眾的品味。

2014 spring mini
4.你平常怎麼獲取創作靈感?
我其實從小就有蒐集素材的習慣,像是在報紙上、漫畫上看到喜歡的細節都會找方法記錄下來。另外再發想作品的時候,我就會設想一個情境,例如:要是石頭變成一系列服裝,會長怎麼樣?然後再想辦法用設計去表達腦中的那個大概念。

2014 s/s

5.創品牌的路上,有什麼有趣/挫折的事情可以分享?
其實品牌還沒走很久啦()。但說到最開心的事情,我覺得能把自己的興趣當職業這點很幸福,我很幸運也很珍惜。此外最大的問題應該是,在台灣「設計」跟「可賣」的差距非常大,很多好的設計但單價高(光那些工成本就好高阿),能接受的族群都是年紀稍長的;很多創新的設計但台灣的消費者不買單,大家普遍習慣穿得很安全,也不太有動力去嘗試新的東西。
這些我都還在學習、磨合。


6.未來對品牌的目標?
走出去歐洲市場!我覺得我設計的風格和理念,會在那邊應該有不錯的回響。


WANT TO KNOW MORE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